欢迎访问南京审计大学法学院网站!
首页  师资力量  教授

何永红

南京审计大学法学院


政治面貌:中共党员

最后学位:浙江大学法学博士

岗位职称:教授   


研究领域:宪法与行政法基础理论、地方治理创新与法治发展

教学课程:《宪法学》、《行政法学》                                           


Email:270583@nau.edu.cn 

通讯地址:南京市浦口区雨山西路86号

邮  编:211815


学习简历


1988.9-1991.6 萍乡教育学院政史系 政史教育专业

1997.9-2000.6 湖北大学政治与行政学院行政管理专业 法学硕士

2004.3-2007.3 浙江大学法学院宪法学与行政法学专业 法学博士


工作简历


1991.7 - 1997.8萍乡市东源中学教师

2000.7 - 2006.10宁波大学法学院讲师

2006.11 - 2011.10宁波大学法学院副教授

2011.11 - 2021.5宁波大学法学院教授

2021.6-南京审计大学法学院教授


主持参与课题


1.课题信息,例如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雾霾天气、与股票市场:, 项目号(主持/参与)

1. 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我国基层民主协商机制的法治化研究,主持

2. 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法规审查标准研究,主持

3.江苏省社科基金重点项目,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保证全过程人民民主的法治路径研究,主持4.国家司法部法治建设与法治理论重点项目,推进全过程人民民主的法治路径研究,主持

5.浙江社科规划重点项目,基本权利限制的合宪审查—以审查基准及其类型化为焦点,主持

6.国家教育部人文哲社项目,法规审查标准研究--德、美类型化体系的分析与借鉴,主持

7.浙江省哲学社会科学规划课题,宪法社会保障条款的效力原理与实施机制研究,主持

8.浙江省重点教材建设项目,行政法重点教材,主持

9.浙江省社联科重点课题,地方治理创新与法治发展的浙江经验,主持

10.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基层治理中人大协商的作用、机制与发展研究,参与

11.浙江省精品课程建设项目,行政法与行政诉讼法精品课程,参与

12.国家教育部人文哲社项目,我国基层协商民主代表机制及其创新研究,参与

13.宁波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项目,《宁波市价格认定条例》立法可行性研究,主持

14.宁波市北仑区政府项目,北仑区“十三五”全面推进依法治区建设研究,主持

15宁波市公路局项目,《关于印发进一步加强车辆超限超载长效管理工作意见的通知》(甬政发〔2011〕114号)实施评估,主持

16. 宁波大学研究生课程建设项目,“宪法与行政法”研究生优秀示范课程,主持


发表的代表性论文


1.独著,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与基层协商民主有机衔接的法治路径,《学术界》(人大复印),2022年第12期。

2.独著,立宪主义声音的一种侧听——对民主主义的历史省思,《现代法学》,2005年第1期。

3.独著,论基层协商民主机制的法治化,《浙江社会科学》(人大复印),2021年第3期。

4.第一作者,先行登记保存行为的合法性认定——基于网购书案的规范分析,《浙江社会科学》,2018年第4期。

5. 独著,我国法规审查标准的类型化构建,《吉林大学社会科学报》,2010年第4期。

6.独著,美国法规审查的双重标准:法理的反思性重构与借鉴,浙江大学学报(人文社科版), 2009年第2期。

7.独著,德国法规审查标准之类型化--基于学说与实务视角的法理分析,《时代法学》(人大复印),2008年第6期。

8.独著,美国双重标准的结构变迁及其法理重构,《浙江社会科学》(人大复印),2009年第1期。

9. 独著,中国乙肝歧视第一案的合宪性思考,《中南大学学报(人文社科版)》(人大复印),2007年第1期。

10. 独著,中国选举制度的现状与趋向——法律实证分析的视角,《华南农业大学学报(人文社科版)》(人大复印),2006年第5期。

11. 独著,职业由权的限制之合宪性判断—— 《娱乐场所管理条例》禁业事例简评,《理论与改革》,2006年第6期。

12. 独著,权力分工与人权保护,《社会主义研究》,2006年第1期。

13.第一作者,以社会制约政府——兼论市民社会在我国的意义,《社会主义研究》,2004年第2期。

14.第一作者,权力制约的机制及其在我国的运用,《行政论坛》,2004年第2期。

15.第一作者,完善行政权力运行机制与防止腐败,《行政论坛》,2003年第6期。

16.独著,柔性公关与现代企业,《财会月刊》,2001年第1期。

17. 独著,基层公共安全监管体系的创新:以宁波市为例,《宁波大学学报(人文科学版)》,2013年第3期。

18.第一作者,市民社会制约政府权力的思考,《兰州学刊》,2003年第6期。

19.第一作者,人民政协参与基层协商民主的法治化路径,《宁波大学学报(人文科学版)》,2019年第4期。

20.第一作者,产业转型升级下的镇海创新能力建设研究,《宁波大学学报(人文科学版)》,2016年第2期。

21.独著,性别平等还是男女别—女性优惠待遇的合宪性探究,《宁波大学学报(人文科学版)》,2007年第4期。

22.独著,宁波市政府决策咨询机制建设的实证研究 ,《宁波大学学报(人文科学版)》,2008年第4期。


出版著作


1. 独著,《基本权利限制的宪法审查—以审查基准及其类型化为焦点》,法律出版社,2009年9月第1版。

2. 独著,《现代行政法》,浙江大学出版社2014年11月第1版。

3. 独著,《地方治理创新与法治发展的浙江经验》,浙江工商大学出版社2016年1月第1版。

4. 独著,《地方治理创新的样本研究:以宁波地区为例》,中国社会科学出版社2016年10月第1版。


荣誉及奖励


1.浙江省中青年学科带头人,省级

2.浙江省新世纪151人才,省级

3.《现代行政法》获得“浙江省普通高校‘十二五’优秀教材”,省级

4. 著作《基本权利限制的宪法审查—以审查基准的类型化为焦点》浙江省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三等奖,浙江省政府

5.论文《我国法规审查标准的类型化构建》获浙江省社科联优秀成果奖二等奖,浙江省社科联

6. 论文《德国法规审查标准之类型化--基于学说与实务视角的法理分析》获浙江省社科联优秀成果奖三等奖,浙江省社科联


成果批示


1.强化“最多跑一次”改革的法治保障——将“最多跑一次”改革进行到底,打通“最后一公里”,浙江省委书记和省长同时批示。(2018年)

2. 宁波市价格认定的立法需求与制度设计,宁波市市长批示。(2020年)

3.《宁波市科技能力提升的对策》,宁波市政协陈为能副主席的批示。(2016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