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南京审计大学法学院网站!
首页  新闻中心  最新通知

2015年暑期德国研修拓展之旅

发布时间: 2015-03-25     作者/出处: 法学院     阅读次数: 1572

 

主办机构:德国F+U教育集团

HWTK柏林经济技术与文化应用科学大学

专业方向:●酒店及旅游管理 餐饮管理 活动展览和会议管理 营销传播和公共关系 体育管理 工业和贸易 银行和保险业 人力资源管理和人事服务 税务和审计 医疗管理 文化和媒体管理

课程特色:大学讲座课、文化研讨班,小组培训班、在柏林地区的名校考察。

起止时间:2周(20157-8月)

活动地点:德国首都柏林

授课语言:英语

2015暑期德国研修拓展之旅”是由德国柏林经济技术与文化应用科学大学与京、津、沪、宁地区高校共同发起,面向中国在校大学生提供的国际教育交流项目。项目将于每年暑期进行,为期2周时间。学生将在柏林经济技术与文化应用科学大学进行语言及文化适应性学习,同时进行专业课程研修拓展学习。通过专业拓展学习,不仅可以培养中国在校大学生独立自主的学习与生活能力、提升专业知识水平、开阔国际化视野、提高外语语言交流能力、感受德国高校治学严谨的科学态度,同时也将促进中德两国高校之间在高等教育方面的国际交流,扩大国内院校的海外知名度。

HWTKHochschule für Wirtschaft, Technik und Kultur

柏林经济技术与文化应用科学大学介绍

柏林经济技术与文化应用科学大学 HWTK)总部位于德国柏林。大学将创新和独特的教学概念以及不同的研究模型结合在同一个屋檐下。大学通过全日制教育、双元制及远程教育等形式,以学生个人未来就业为目标开展相应的教学工作。 大学的课程的特点是国际化的就业方向和高度的实践应用。通过提供专业的社会和文化的就业技能,而成为学生获得德国和国际企业经济管理职位的理想学习基地。

暑期研修内容安排

双元制德式培训

为期2周。采用德国最先进的双元教学法,学生们用50%的时间在课堂学习理论知识,50%的时间将到相关的公司企业进行观摩实训。采用这一课程体系和这种双元制的培训方式,不仅加深了学生的专业理论知识,而且有助于学生在企业工作环境中,学习企业经济学方面的知识,了解企业的组织结构和各部门的生产、管理情况。学习始终涉及企业的最新设备、技术和工艺,并获得以后职业工作中的非专业的素质,工作责任心、独立工作能力以及与人合作的能力得以培养。

配合教学的相关企业类型:银行、证券公司、会计师事务所、贸易公司、星级饭店、展览公司

名校参观与交流

除了课程学习之外,项目还将安排师生访问如下德国名校:

柏林自由大学大学:德国精英大学之一。

柏林工业大学:德国9所理工大学联盟之一。著名的理工科大学。

柏林洪堡大学:被誉为德国大学之母

欧洲人文之旅

学习期间,学院将组织学生在周末参加:柏林城市观光、博物馆参观、与外国青年学生的互动交流。

选拔对象申请专业及费用说明:

申请条件:

1)在籍本科学生,相关及相近专业及其他对欧洲经济与文化感兴趣同学;

2)良好的道德品质,学习认真刻苦,政治素质良好;

3)有一定的英语听说能力;

4)家庭具备一定经济条件;

办理程序:

1、在学校申请报名并领取报名材料,缴纳相关费用,报名截止日期详看学校报名通知。

2、学校收齐材料后递交给德国校方,材料递交截止日期详看学校报名通知。

3、使馆签证由德方统一办理。递交签证的15个工作日内获签。

4、统一订购机票:学生在2月底要提前订票,以免价格变动

6、出发时间:约在20157月份北京或上海(待定)。

申请费用:

研修项目费:26600元人民币

费用含:大学研修费、资料费、住宿费、往返机票、导游费用、学院组织的参观游及期间交通费用、抵达及离开德国接送机、境外保险费。

费用不包含:使馆签证费、每日餐费(学生可以自己在学生公寓自炊或在就近的德国大学食堂就餐,每顿约3欧元)、个人消费(如网络及通讯费、购物)

报名截止时间:

2015430日(学生需要在430日前向学校提交报名申请表)报名表及报名须知.docx

 

校内联系人:齐书记,583186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