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南京审计大学法学院网站!
首页  新闻中心  图片新闻

浦口区司法局助力法律诊所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 2016-10-20     作者/出处: 法学院     阅读次数: 1924

 

10月19日下午,司法局宣传处袁跃东科长、法律援助中心的卢鸿燕科长和公证处杨大伟主任应邀走进我院法律诊所课堂,详细、系统的为同学们介绍了法律诊所的实践技能,本次活动由法学院实践中心主任秦康美老师主持。

课程开始,法援中心卢科长首先为同学们讲述了法律援助中心开展工作的方式、方法、内容,具体包括法律援助案件需要的条件、法律援助案件的类型、法律援助的具体案例等等,为同学们全面介绍法援案件的代理技巧,使学生们对法律援助案件及代理有了深刻的印象。接下来,公证处的杨主任介绍了公证业务相关情况,他指出常见的公证业务,主要分为民事和经济两大类,民事方面又可分为继承、委托、声明、赠与、保全证据和现场监督等,他结合典型案例介绍了公证案件办理的过程及技巧,使学生们对公证案件代理有了进一步的认识。课程最后,袁科长讲述了法制宣传活动的意义及注意事项,使同学们明确法制宣传不仅是一项惠民的公益活动,对于在校大学生而言,也是一个非常有益的实践活动,不仅能使加强同学们的实践素养,而且能够加强同学们待人接物的能力。袁科长还借以往实践学生的经验来教导同学们如何与别人沟通、如何用自己的法律知识去帮助当事人,并提醒同学们在法律服务时的言语要严谨,尽量在场用准确的法律知识为当事人解答。三位科长表示未来会为同学们介绍各自管辖的法律服务业务及实践场所,提供法律实践的案件,以促成同学们有效地为当事人提供法律服务。

经过本次的介绍和讲解,同学们对于外出实践要做什么,能做什么,怎样做好有了一定的认知,同学们在今后的实践活动中一定能发挥自己的特长,为社区的居民提供专业的法律服务,为百姓排忧解难。我院《法律诊所》课程开设以来,得到了浦口司法局的大力支持,学生在司法局提供的实践场所亲身操练有关法律实务,不断学习法律服务工作技巧与方法,其实践能力得到了很大的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