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南京审计大学法学院网站!
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风采

南京市中级人民法院、浦口区人民法院来我校探索推进“真实庭审进校园”法制宣传工作

发布时间: 2017-03-28     作者/出处: 法学院     阅读次数: 2151

为大力提升司法公信力,扩大司法审判在青少年中的影响,推动法制宣传进校园,南京市中级人民法院、南京市浦口区人民法院专门派代表到我校探索“真实庭审进校园”等系列法制宣传活动。3月27日下午在法学院教学法庭会议室,南京市中级人民法院、浦口区人民法院、南京审计大学法学院、润园书院、泽园书院、澄园书院、沁园书院领导和专家共同参与此次讨论。

 

南京市中级人民法院宣传处赵兴武处长首先强调了在大学生中做好法制宣传的重要作用,并对庭审进校园提出了具体要求:首先选与大学生有重要关联度的案件;其次,通过各种手段做好宣传工作;再次,要有与学生的互动交流。浦口区人民法院研究室彭小铮主任和马亮副主任对本周三(3月29日)将在我校进行的真实庭审做了简要介绍,并希望能够征集各书院对法制宣传的具体要求。沁园书院孙军书记、泽园书院刘宏宇副书记、澄园书院况广收副书记、润园书院张巧玲副书记从各自书院管理的角度提出了书院对法制宣传的需求:包括采用微信、视频等多种方式推进宣传,更贴近大学生生活,借鉴一些影响比较大的活动等。

法学院王艳丽副书记、何新容副院长还有实践教学中心秦康美主任均对法庭进校园的作用和效果做出了高度评价,并表示将进一步与浦口区人民法院深度合作,全面做好校园法制宣传工作。

此次讨论收获重大,不仅推进了校园法制宣传工作,更加促进了学院与出院的联动合作,促进校园发展更上一个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