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南京审计大学法学院网站!
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风采

南京市浦口区人民法院在我院教学法庭开庭审案

发布时间: 2017-03-30     作者/出处: 法学院     阅读次数: 2502

继我院与南京市浦口区人民法院合作以来,推出系列“法院庭审进行高校”活动。本学期为加强我院实践教学工作,强化在校学生的法律意识、提高司法公信力,南京市浦口区人民法院于329日下午在我院教学法庭(暨南京市浦口区人民法院第16法庭)进行了一次真实的庭审。

为了此次开庭能够取得良好效果,经过仔细斟选,浦口区人民法院选定了一个利用qq进行网络诈骗的案件,该案事实清楚,证据充分,嫌疑人也认罪认罚,故而适用简易程序审理。庭审开始后,主审徐文露法官庭详细地告知了嫌疑人权利,有条不紊地推进庭审工作开展。在法庭调查及质证环节,公诉人以ppt的形式详尽地罗列了各种证据;在法庭辩论环节,控辩双方就是否适用缓刑等问题进行了激烈地辩论。

同学们对观看本次真实庭审抱以极大热情,距离开庭尚有一个半小时,整个教学法庭就已座无虚席。整个庭审过程,法官、 检察官及律师以认真的态度,高超的专业素养为我们展现了法律人的风采。庭审结束以后,施卫忠老师代表南审法学院点评了此次庭审,他指出这场庭审环节安排专业、紧凑、激烈,公诉人和法官的专业素养使人敬佩。在后续的互动环节,同学们就庭审程序、公诉人提问技巧、法律人职业能力训练等方面提出了不少问题,与法官、检察官进行了深入、切实的交流,大家受益匪浅。

此次“法庭进校园”活动的圆满举办,不仅使同学们近距离接触了真实的庭审,对相关法律知识与庭审程序有了更深入的理解和认识,也使得学院与法院的实践教学联动合作更上一层楼,促进了我院法学实践教学的长足发展与持续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