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南京审计大学法学院网站!
首页  学生工作  书院联动

法学院举办司考、公考、考研、就业指导会

发布时间: 2017-04-07     作者/出处: 法学院     阅读次数: 11959

45日下午,我院在竞秀三报举办了一场面向2014级学生的关于司考、公考、考研、就业的指导会。法学院副书记王艳丽、实践教学中心主任秦康美、以及张珵、靳宁四位老师参加了此次分享会,分别从不同角度进行指导,分享了宝贵经验。会议由王艳丽副书记主持。

讲座伊始,王艳丽副书记指出,大三学生一定要有吃苦意识,“现在像苦瓜一样,明年这时候就像香瓜一样甜;现在像香瓜一样,明年得到的一定是个苦瓜。”王老师认为司考、考研、公考、就业都不冲突:九月司考、十二月末考研、来年三月省考,而找工作则贯穿其中。至于法学专业课的复习,司考是奠定基础,注重应用,而考研则更关注理论,例如学界对此的看法、存在的问题等。最后,王老师着重强调了学习状态的问题及坚持的重要性,并告诫同学们不能过于“依赖”手机。

随后,秦康美老师分享了自己对于就业的观点:考研,只要坚持,就会有收获;无论学硕还是专硕,复习规律都是一样的。秦老师告诉学生们,首先要重视每一个就业机会,即使备战考研的学生也不能孤注一掷;对于国考、省考、事业单位招聘,要做到逢考必考,尤其不能忽视金融方向。其次,相较于银行三月的春招,应该格外注意十月份的校园招聘,因为其提供的职位更多,层次更高。秦老师建议学生给自己的未来设置一个大目标,但不建议设置如职业、地域等具体的目标,因为过分的具体会使人丧失很多机会。南审的学生不能随大流,除了银行外,证券、保险、租赁公司、小贷公司也是很好的选择。

张珵老师就考研择校问题做了详细的分析。她认为,择校时既要有勇气,也要小心谨慎。在向学校老师咨询之前,一定要先想好去哪些学校、学硕还是专硕等问题。张老师将中国版图分成几块,分别分析了值得一去的学校,提醒同学们要放宽眼界,不要紧盯江浙沪等热门地区。建议同学们多关注想报考学校的研究生网站,认真分析该校历年的招录比,结合自身情况,选择目标学校。

最后,靳宁老师谈了他的公考经历及经验。应对公考,一定要谨记时间、态度、技巧三大点。对于时间,司考,国考、考研、省考间各有间隙,一定要抓住每个时间点,逢考必报,因为人生不是完全按照个人意愿走。关于态度,靳老师觉得按重要性排序,司考优先、考研其次、公考再次。在应试技巧方面,考行测有六大题型,复习时要有所侧重,答题时先挑会做的做。“成功的前提是在场!”靳宁老师以其曾经报考七个地区八个公务员考试为例,鼓励同学们要勇于尝试,给自己更多的成功的机会。

本次指导会上四位老师风趣而实用的精彩分享,使得学生们受益匪浅,纷纷表示对司考、公考、考研、就业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对今后的发展规划亦是具备了更明确的认识。本次指导会在一次次热烈的掌声与融融的气氛中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