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南京审计大学法学院网站!
首页  新闻中心  图片新闻

法学院学生参与浦口区司法局“美好生活·德法相伴”动员会

发布时间: 2017-04-13     作者/出处: 法学院     阅读次数: 1901

411日浦口区司法局主办美好生活·德法相伴动员会,从3月底开始法学生就踊跃报名参与该次活动的志愿者选拔,最终确定了六名同学以引导解说志愿者的身份参与到本次活动中来。经过浦口区司法局两周左右的培训,志愿者们多次深入现场实地考察,了解、体会所讲解内容的实际情况,加深了对开展法治宣传活动的理解,同时也通过培训中实地走访九华村、贤爱堂等地,切身感受到了区司法局将社会普法宣传与乡贤文化等传统道德风尚相结合的高效、亲民的有力措施对基层普法治理工作所起的重大作用。

活动当天的讲解主要内容是浦口区的司法行政工作概况,其中就包括了区司法局联合我校在内的三大高校创建的高校法治宣传志愿者服务团。通过此次讲解活动,志愿者们不仅提升了自己的应变能力,也对自己所做的法治宣传工作以及浦口区基层普法工作的开展情况有了大致的了解。

411日下午,动员会圆满结束。经过此次活动,志愿者们对普法宣传工作的整体概况与基层走访中的诸多实际问题有了更确切的了解,能有效促使志愿者们巩固理论知识,提高实践能力;另外,本次活动为志愿者们增加了社会阅历,熟悉了基本礼仪及法律服务相关程序技巧。志愿者们的宣传活动受到活动代表们的一致肯定与赞扬,也在无形中提升了法学院的社会知名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