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南京审计大学法学院网站!
首页  新闻中心  图片新闻

【迎新】法学院新生家长会

发布时间: 2017-09-01     作者/出处: 法学院     阅读次数: 2018

831号下午,2017级法学院新生家长会在竞北203召开,法学院院长刘爱龙、副书记王艳丽、副院长何新容等出席此次家长会。

 

首先,刘爱龙院长介绍了我校的整体概况,指出我校是全国唯一以审计命名的高校,在全省37家法学院中,南审法学院位居前列,在全国也处于中上水平,并向家长们介绍了南审法学院的各专业基本情况、师资力量、学生规模等。基于日渐上升的学生规模和日益壮大的师资力量,家长们应该对自己孩子的专业树立信心;随着大学入学率的不断增加,家长们应该意识到,自己的孩子不应仅仅局限于本科水平,应该有更长远的打算,比如考研,在学术上不断提升自己。此外,刘院长提出家长要对孩子“放手”,不应该过多的干预,但应适当监督。最后,刘院长表达了自己对17级法学专业新生的美好寄愿,并希望在学校好的引导以及家长的努力下,孩子们能被培养成社会需要的法律人才。

 

接下来由主管教学的何新容副院长谈了法学专业方向的教育问题。何院长就“法律有什么用”和“法律怎么学”这两个问题展开了介绍,并希望家长们转变“大学学习很放松”的观念,鼓励孩子努力学习,克服“畏难”的心理。

最后,王艳丽书记用四个词简要概括家长会的讲话主要内容为:“放心”“放手”“监督”“沟通”。

家长会结束后,很多家长们留下来和老师们交流,老师们耐心详细地一一解答。

大学仅仅是一个高的起点,未来的辉煌还需由自己去创造。祝愿2017级法学院新生们能够超越自我,创造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