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南京审计大学法学院网站!
首页  校友之家  校友活动

我院召开第六期文济校友论坛

发布时间: 2018-06-06     作者/出处: 法学院     阅读次数: 1648

530日下午,我院于文心小剧场二楼教学法庭召开了第六期文济校友论坛。此次论坛我们请来了13级毕业生现为苏州大学研究生的李斌同学、已经参加工作的卢婷玉同学以及南京师范大学研究生的曹光芬为同学们分享经验。殷楠老师主持参加了此次论坛。

点击查看原图

首先,李斌同学长从法律从业资格考试和法考改革入手,向法学生展示了法考的题型和内容,建议法学生提高运用法律分析问题的能力。在法考复习策略方面,最重要的是精简教材,形成知识体系。

点击查看原图

紧接着,卢婷玉同学首先探讨了法学生就业方向,从公务员、银行、律所、企业四大方向为法学生提供了法考或者找工作的建议。热情活泼的卢学姐鼓励同学们积极参加法律从业资格考试,参加公务员考试等。

点击查看原图

在南京师范大学读民商法法学研究生的曹光芬学姐为大家提供考研的经验。首先从不同方面对比了法学学硕和法律专硕,建议根据个人情况选择报考方向。接着她从自己的读研经验建议法学生们多读法学经典读物,在备考时要注重对法律案件的关注,形成自己的想法。 最后,解答了同学关于考研的疑问。

点击查看原图

殷楠老师做最后的名师点评,以自身工作经验讨论法学生的学习、考研和工作。

首先法学生在态度方面要认真,多读法学经典读物。在就业选择方向方面,法学生的路应该越走越宽,思维不能局限,要不断学习进步,让自己的人生更加精彩。

点击查看原图

最后,李斌同学解答了法律从业资格考试和考研能否兼顾,法考和考研的准备时间,二者之间的波动时间等问题,为同学们推荐了考研英语的学习方法,并且祝愿法学院学生们能够决胜法考和考研,赢得了同学们的阵阵掌声,为此次论坛画上了圆满句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