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南京审计大学法学院网站!
首页  新闻中心  图片新闻

我院受邀担任“江苏高校法律援助联盟”轮值主席

发布时间: 2019-03-05     作者/出处: 法学院     阅读次数: 2601


    32日上午, “江苏高校法律援助联盟轮值主席换届大会在我校教学法庭举行。江苏恒爱法律援助与研究中心理事长、金陵科技学院法律援助中心主任叶晓辉,江苏恒爱法律援助与研究中心项目部主任、河海大学法学院徐军,南京林业大学法律系主任柴涛修,我院副院长王艳丽和法学实践中心主任秦康美等老师,和各高校学生代表参加了此次大会。



江苏高校法律援助联盟”是南京大学、河海大学、南京财经大学、金陵科技学院等11所高校于20155月成立的,每年推荐江苏高校担任轮值主席,旨在培养法科大学生的公益心、责任心及理论联系实践的能力。

大会伊始,来自南京林业大学的第十届轮值主席高校代表倪硕汇报了任期内的工作,并由法律援助联盟负责人叶晓辉老师宣读了2018年度法律援助优秀志愿者名单。与此同时,联盟相关老师为获奖学生颁发了获奖证书。

随后,叶晓辉老师组织学生委员会全体成员进行表决,全票通过同意南京审计大学法学院担任第十一届轮值主席。在学生代表们热烈的掌声中,组委会举行了会旗交接仪式。本届轮值主席高校代表法学院副院长王艳丽表示,南审法学院一直以来非常重视应用型法律人才的培养,近年来尝试“复合型、全方位、分层次”实践教学模式,打造出一批特色化的校内外合作实践教学品牌,其中法律援助作为法学实践教学的延伸,为法科学生提供了很好的实践平台,受到同学们的欢迎;我院将会圆满完成相关法律援助工作,并致力于发展法律援助中心学生组织的力量,为社会提供法律服务,不辜负联盟的厚望。法学院专业协会主席戚晓童同学也表示将会充分发挥学生力量,努力做好本届轮值主席工作。



徐军老师代表江苏恒爱法律援助联盟介绍了法律援助联盟的历史,并展示了往届“法制情景剧大赛”、“劳动争议案例法律援助专题研讨”等活动成功举行的盛况。同时,他还布置了本学期的相关工作,联盟将继续致力于培养法科学生的公益实践能力和情怀,继续举办模拟仲裁庭大赛、法治情景剧展演大赛以及法律援助夏令营。同时他对联盟未来的发展进行了展望。



最后,受邀嘉宾与学生代表合影留念,第十一届江苏高校法律援助联盟轮值主席高校换届大会圆满落下帷幕!会后,各高校学生代表进行了亲切友好的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