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南京审计大学法学院网站!
首页  党群工作  群团活动

我院党总支组织党员及法学学科教职工赴高邮开展检校共建及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 2019-07-01     作者/出处: 法学院     阅读次数: 2455

6月29日,为进一步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贯彻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响应党中央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总体部署,迎接建党九十八周年、建国七十周年,法学院(监察学院)党总支组织我校法学学科、法学院(监察学院)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民主党派及教职工一行四十余人,赴高邮开展检校共建及主题党日活动。我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刘旺洪,校科研部部长汪自成、校博物馆馆长谢冬慧,润园书院党委书记张勇,外国语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江振春等参加了本次活动。

全体同志首先赴高邮市人民检察院参加检校合作共建签约仪式。本次活动受到了中共高邮市委和市政府等相关职能部门的高度重视,参加签约仪式的有高邮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利,高邮市政协主席徐永宝,高邮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徐健,高邮市委常委、统战长、市政府党组成员杨文喜,高邮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顾勇及院班子成员、部分党员。

签约仪式由高邮市人民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吴必蔚主持,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徐健致欢迎词。高邮市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宋继红介绍了该院党建工作情况。

   


刘旺洪校长代表学校对高邮市委、市政府和检察院对本次工作的高度重视与精心安排表示感谢,介绍了学校的发展历史与目标。他希望法学院与高邮市检察院的合作能够真正落到实处,取得丰富的成果,实现高校的地方的双赢。他表示合作共建包括党建与业务共建两个方面,两者又是互相统一的。新时代法治建设突进,国家监察体制改革对检察工作提出的新要求等问题均值得我们共同思考。需要开拓以党的建设引领政法工作、检察工作、社会治理、区域治理的新路径,形成新特色,贯彻党的领导,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

法学院党总支书记秦国荣与高邮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顾勇分别代表双方签署了检校共建协议书。

随后,在刘旺洪校长、法学院院长刘爱龙及高邮方面领导的共同见证下,南京审计大学法学院教学实践基地在高邮检察院揭牌。
 

仪式结束后,参加活动的同志共同参观了高邮市检察院党群活动中心、支部书记工作室、青少年法治教育实践基地等场所。


 

   
    下午,全体人员还参观了盂城驿、王氏纪念馆、抗日战争最后一役纪念馆,接受了传统家训文化、廉政文化和爱国主义教育。

 

经过一天的党日活动,同志们感触深刻,纷纷表示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武装头脑,研究新时代的实际问题,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坚定理想信念,将立德树人的要求贯彻到教学工作中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