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南京审计大学法学院网站!
首页  人才培养  招生工作  本科生

法学(监察方向)

发布时间: 2020-07-17     作者/出处: 法学院     阅读次数: 12649

培养目标:本专业方向培养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具有扎实的专业理论基础和熟练的职业技能、合理的知识结构,熟知党内法规、公务员纪律条例、监察法、刑事诉讼规则和程序,具备违纪、违法调查、犯罪调查和证据获取能力,良好的讯问能力和人际沟通交流能力,具备依法执政、科学立法、依法行政、公正司法、高效高质量法律服务能力与创新创业能力,熟悉和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的复合型、职业型、创新型监察法治人才及后备力量。

专业特色:监察方向培养的是既熟悉纪检监察基本理论与基础知识,又通晓传统法学专业知识技能的复合型、职业型、创新型监察法治人才。我校依托国家审计等优势学科及长期与纪检监察行业合作的教学资源,在江苏省率先成立监察学院,挂靠法学院,培养监察法治人才。人才培养方案、师资与学科资源等在全国同类法学院当中处于前列。

主干课程:法理学、宪法学、当代中国政治制度、党史党建、监察学、舞弊审计、监察法、党内法规、审计法、民法、刑法、行政法与行政诉讼法、商法、经济法、刑事诉讼法、比较监察制度、职务犯罪调查等。

就业方向与趋势:纪委、监察委,党政机关、事业单位和社会团体的内部纪检监察岗位,国有企业的内部纪检部门和大中型民企内部的反腐部门等。其中,入职国家机关的纪检监察岗位一般需要通过公务员考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