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南京审计大学法学院网站!
首页  校友之家  校友风采

毕业生风采选录——孙远

发布时间: 2020-10-28     作者/出处: 法学院     阅读次数: 2677


姓名:孙 远      

年级:2016届法学专业

单位:全国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员会



个人简介:

孙远,男,中共党员,南京审计大学法学院201届法学毕业生。在校期间,以424分通过国家司法考试,获得国家法律职业资格证书。先后参与法院、检察院、律所实习,实习期间表现出的严谨、专业、坚韧的品质获得实习单位一致好评。先后多次获得江苏省国家励志奖学金、校优秀毕业生、校综合一等奖学金、校专业一等奖学金 、校三好学生、校优秀学生干部、校科研活动先进个人、校社会实践先进个人、校文体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

2016年,考入连云港市民政局政策法规、基层政权和社区建设处。在连云港市民政局工作期间,考取行政复议资格证书、行政执法资格证书,运用自己的法律素养与法学知识,审核单位各类政策文件,代表市民政局参加各类行政诉讼,解决各类诉讼问题,为单位排忧解难,保障单位在当今依法治国背景下平稳高效运行。积极学法守法用法,先后代表市民政局参加省级《慈善法》《监察法》等知识竞赛,并获得全省第一名的好成绩。分别撰写了多篇“一委三会”法治经验文章,其中民政部《全国社区建设部际联席会议简报》刊登2篇,《中国社会报》刊登1篇,《市委改革动态》刊登1篇,《信息快报》刊登2篇,另有多篇文章荣获市“福彩杯”一、二等奖。2019年,本人考入全国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员会,主要负责全国性的立法和监督工作。

学生感言:

2019年,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也是我人生新的起点。今天的一切,离不开我们南审四年里对我的谆谆教诲,更离不开南审法学院对我专业知识的培养和人格品质的塑造。在新的起点上,我将牢记南审诚信求是、笃学致公的校训,勤积跬步,不忘初心,报国为民,力争将我们南审人、南审法学人的风采带向全国的舞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