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南京审计大学法学院网站!
首页  校友之家  校友风采

法学院优秀人物专访|因上努力,果上随缘

发布时间: 2020-12-18     作者/出处: 法学院     阅读次数: 2292


#人物简介



田畅:南京审计大学2016级法学专业(法务金融方向)学生,2020年成功地拿到了南京师范大学的研究生offer


#谁的青春不迷茫

刚刚摆脱了高中的重压,许多同学来到大学,觉得挺新鲜的,一切轻飘飘的,像一朵可以任意玩耍的云。的确,大学生活丰富多彩,有许多的时间可以自由支配。但慢慢地,迷茫潜入了大脑,或许就是一瞬间,无所适从袭来,不知道该去哪,该做些什么。田畅学姐说:“很多大学生刚进大学都会有种不知所措的感觉,这是一种正常的状态。从高中到大学,需要一个过渡期,但不可太长,一定要迅速找到自己的目标然后为之努力呀。”



世人皆有少年时,年少之人卸下了重负,背上了伊卡洛斯的翅膀。怀着憧憬走进大学的人啊,可别忘了,大学不是挥霍的地方,大学,是一个成就自我的地方。


#彻骨寒后闻满香

人都会有迷茫之时,有的人在迷茫中老去,有的人在迷茫外绽放。田畅学姐说:“要尽早脱离感到迷茫的过渡期,尽快给自己确定一个努力的方向并为之奋斗,尽情享受自己的大学生活。”也曾不知所措过,也曾内向,谨小慎微过,但现在,她知道自己要成为什么样的人,明白了与人交往的意义,有目的地做一件事情原来是这样美妙。


#考研之路漫漫长

 考研,是很多大学生的选择,或许你也会选择这条道路。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其实,田畅学姐在这条路上也并非一帆风顺,她本打算法考与考研一起考,但把大部分时间放在了法考上,这也就导致了初试成绩不高。考研路漫漫,会遇到挫折,会遇到坎坷,可能是因为外界的干涉,也可能是因为自身的安排不妥帖,但不必气馁,更不必放弃。她吸取了这次的教训,收拾心情,再出发。



 有人言:“伸手抓星星,即使一无所获,也不至于满手泥土。”人的一生总得为了一些目标奋斗过,努力过,不论结果,注意过程的美即可。对于考研,她还这样说:“备考过程中,会有很多压力,人也会很累,做事的效率就低了,这时就没必要逼着自己苦坐在教室里了。"要学会自我调节,休息一下、饱餐一顿都是极好的选择,找到属于自己最舒服的点,放松片刻。同时,还要学会向他人倾诉,家人啊,研友啊,npy啊。"

 没有人是一座真正的孤岛,每个人都可以找到属于自己的那道光。



#明月何曾是两乡

 长屋王曾写到:“山川异域,风月同天。寄诸佛子,共结来缘。”意思是说我们或许本非来自同一个地方,或许并未一起生活,但我们抬起头,看到的是同一轮明月。

 田畅学姐就是这样一个有大爱的人。大二之时,她参加了一个国外支教活动——去巴厘岛教授中国文化。回看当初的那一张张照片,田畅学姐就想起那虽不短暂却意义非凡的志愿活动,从中收益良多,也开阔了自己的视野,更加懂得善的力量。时光沉香,孩子们纯真的笑脸会一直是她前行最感人至深的动力。



#南审印象留心间

横看成岭侧成峰,远近高低各不同。不同的人看同一事物,也会有不同的体验。她说:“南审真的很漂亮!到现在我还是会对南审的建筑和风景赞不绝口,建筑是很有特色的颜色,给人一种很舒服恬静的感觉。”话语间,她好像回到了刚进校园的时候。远眺润泽湖面,湖中有着奋斗的将来,捻起一片银杏,里面藏着整个秋天。



TIPS

1.复试不可忽视,充足准备是王道!就算是最后一名进入复试,也不要灰心,坚信自己可以逆风翻盘!

2.专业课:熟练掌握目标院校的复试参考书目,结合历年复试真题反复背诵,找到重点考察领域。通过看新闻或者关注一些法律公众号了解时事和最新的法律动态。

英语:通过咨询学长学姐和上网搜集一些日常话题素材,可以和同学或者朋友进行模拟英语对话,非常有帮助!

3.最好和同学、朋友或家人模拟复试,题目随机,锻炼自己迅速从大脑中提炼知识以及随机应变的能力。

4.面试时全程面带微笑,礼貌、自信、从容、得体,回答问题逻辑清晰。


总结

田畅学姐坚信:“因上努力,果上随缘”。有一句话很适合她:“只要我能拥抱世界,那拥抱得笨拙又有什么关系”。虽不完美,也曾迷茫,也曾犯错,但在努力地拥抱着这个世界。正如她自己的话:“努力是必要的,虽然不一定会成功,但是至少不违背自己的意志。”

                                                              

                                  图片:田畅

文字:法专协新宣 杨明佶 易芷萱

责编:法专协新宣 羌汝飞

审核:法专协新宣 茹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