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南京审计大学法学院网站!
首页  党群工作  党建动态

【党史学习教育】法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 2021-04-14     作者/出处: 法学院     阅读次数: 1339

2021331日,南京审计大学法学院党总支委员会教工第一党支部召开了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支部全体党员在文济307会议室参加了活动。本次活动有两项内容,一是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党员大会精神;二是讨论确定教工第一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工作规划与工作重点。



与会同志围绕着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谈了新的和体会,开展了广泛的交流。支部同志都认为,我们要通过本次学习教育活动,深刻认识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深刻认识我们党先进的政治属性、崇高的政治理想、高尚的政治追求、纯洁的政治品质,以史为镜,做到不忘历史,不忘初心,知史爱党,知史爱国。作为高校教师党员,尤其是法学专业的教师党员,要从自身的科研与教学工作出发,重点把握党领导人民进行法治建设的历史进程,充分挖掘党在各个发展阶段中法治建设成果的历史意义,深刻领会习近平法治思想的深刻内涵。



与会同志认真学习了校党委《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讨论了本支部在党史教育中的工作规划与重点内容。支部在完成校党委和院党总支学习教育的基础上,结合自身特点,突出“一个重点,两个结合,三个抓手”,即以深入学习党领导人民进行的法治建设史作为重点;把党史学习教育与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学习、阐释、研究、宣传相结合,与党内法规研究、监察法研究、涉外法治人才培养等法学院教学科研中心工作相结合;以法学院与扬州纪委监察委的合作共建项目、法学院教研室建设、法学院研究生党建工作作为抓手,增强活动实效,努力创出品牌。

通过本次活动,支部同志表示将严格按照党史学习教育“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要求,着力从党的历史中汲取精神力量和智慧养分,坚持将党史学习教育同自身教学科研工作结合起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