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南京审计大学法学院网站!
首页  党群工作  党建动态

【党史学习教育】法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分享研讨活动——学习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的历史

发布时间: 2021-04-20     作者/出处: 法学院     阅读次数: 1490

为进一步贯彻党史学习教育,法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开展了党史学习分享研讨主题活动。全体支部成员于2021414日在文济楼307参与了此次活动,本次活动由冀硕同志主持,王志清同志记录。



在本次研讨活动开始之前,支部全体党员先领取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中国共产党简史》、《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以及《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共计四本书籍。



会上胡凌宇同志分享了自己关于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历史的党史学习情况,从实现新民主主义向社会主义的过渡、对社会主义建设道路的艰辛探索和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形成产生的重大影响三个部分展开畅谈,恍惚间又回到了曾经的峥嵘岁月,会场氛围也变得热烈起来。知所从来,方明所去。学习党史,不仅是明白我们从哪里来,更为我们向何处去指明方向,现今即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而努力。




然后同志们展开学习讨论,回顾历史之余,联系法学特色,深刻指出了学习党史的重要性。部分同志结合卢梭、孟德斯鸠、康德的学说,指出马克思主义思想当代的思想引领作用,当代更应注重理论学习与实践相结合。


最后,冀硕同志总结发言,再一次强调党史学习的重要性。对本次学习分享活动做出了宽度和广度的延伸。此次研读分享活动,不少同志积极发言,学习热情高涨,加强了党性修养的同时也深化了专业学习,至此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