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南京审计大学法学院网站!
首页  党群工作  党建动态

【党史学习教育】法学院研究生党支部集中观看百集微纪录片《百炼成钢:中国共产党的100年》

发布时间: 2021-04-20     作者/出处: 法学院     阅读次数: 1360

为进一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法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开展了系列学习活动。全体支部成员于2021414日在文济楼307观看了百集微纪录片《百炼成钢:中国共产党的100年》第十六集。此次学习活动由组织委员冀硕同志主持,宣传委员王志清记录。




影片以中国人民革命军事博物馆馆藏的一个六面密印开头,徐徐道来了藏品背后的故事。其担负着红军在重重困难之下传递绝密军情的重任,不仅承载了历史记忆,更彰显了顽强不屈、艰苦奋斗的红军精神。影片将观影同志们的回忆带到了上个世纪三十年代,会场淹没在历史的记忆中,氛围也变得肃穆起来。


观影期间,不少同志认真学习,拿出纸笔积极记录。“一个民主的历史是一个民族安身立命的基础”。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此次微电影学习活动是一个很好的机会,让我们明确了自身的使命和担当。学而不思则罔,思而不学则殆。要用历史的观点、实践的观点和唯物辩证的观点,学习和思考党史的重大问题,正确看待党走过的道路,加深对现实问题的认识,借此指导新的实践。更告诫同学们要明辨是非增强定力。学习党史,必须坚持党性原则,自觉划清历史唯物主义同历史虚无主义的原则界限,不断增强辨别真伪、明辨是非的定力。



此次观影活动,一方面带动和引导党员同志共同学习历史,使党员同志提升党性修养的同时更明确了自身的使命和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