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南京审计大学法学院网站!
首页  新闻中心  学院新闻

党建引领,检校合作——南京江北新区人民检察院与南京审计大学法学院合作共建启动仪式举行

发布时间: 2021-07-01     作者/出处: 法学院     阅读次数: 1824


629日,南京江北新区人民检察院与南京审计大学法学院在南京审计大学中和楼412报告厅举行以“党建引领,专业提升,携手共进,开创新篇”为主题的合作共建启动仪式,江北新区人民检察院分党组书记、检察长谢健,副书记、副检察长余红,副检察长沈明志,检察委员会专职委员何立超,政治部、办公室及各业务部门负责人,南京审计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刘旺洪,党委副书记张建红,法学院党委书记王艳丽,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徐彰,以及法学院部分教师和在校研究生代表出席仪式。启动仪式由南京审计大学沁园书院党委书记刘宏宇主持。



启动仪式上,刘旺洪校长首先致辞。刘校长表示,开展检校合作是为在法学教育和具体检察工作中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有利于深化法治人才培养模式的创新,同时加强检察理论及实务的研究。江北新区人民检察院服务于首个被国务院明确要求坚持“法治先行”的国家级新区,而南京审计大学自建校38年以来,办学发展快速、专业特色鲜明,其法学学科和审计学、会计学等11个专业入选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是江苏省首批五家入选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的院校之一。为突出服务保障新区、自贸区建设的特色,南京审计大学有意愿、有能力,也有责任为其建设贡献智慧、输出人才。自今年年初起,新区检察院与南审法学院之间的人才交流即已初具成效,现南审法学院派出青年教师到新区检察院挂职锻炼,新区检察院也推荐了两位优秀的检察业务骨干担任南审法学院法律硕士校外实践导师,在本次启动仪式后,双方将充分结合各自特点及优势,找准切入点和着力点,立足检察职能,开展主题集中、特色鲜明的检校合作活动,希望形成成果多样的检校合作局面。



江北新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谢健在致辞中表示,开展检校合作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的举措,是理论与实践的结合,加强检校双方的法治合作,有利于实现双赢、共赢、多赢,有利于提升新区干警的法律素养,切实为新区和自贸区南京片区的法治建设作出贡献。在未来希望能与南审法学院全方位加强合作,实现各方面的合作共赢。


接下来,在与会来宾与研究生代表的共同见证下,余红副检察长与法学院王艳丽书记进行了合作共建协议签约,谢健检察长与刘旺洪校长共同为实践教学基地揭牌,正式开启检校合作的新篇章。


余红副检察长与王艳丽书记签署合作共建协议


谢健检察长与刘旺洪校长为实践教学基地揭牌


本次合作共建的主题是“党建引领”,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为本次检校合作的开始赋予了特别的时代意义,江北新区人民检察院在政治学习与业务建设的有机结合方面非常具有新意,新区检察院现场为大家播放了党建工作的视频。观看过程中,回忆起祖国每一个发展建设的重要节点,提醒着我们如今拥有的幸福生活不是从天而降一蹴而就的。追忆往昔,我们应当永远铭记并弘扬红船精神、井冈山精神、苏区精神等21个中国精神,勇于面对困难,敢于迎接挑战。



我校党委副书记张建红书记在观看完来自江北新区的党建报告之后表示,江北新区人民检察院的党课很美很真实,也很感人,令人深受启发,同时介绍了我校党史学习教育的情况,我校党史学习教育扎实开展,落实到位,党建工作切实抓落实、开新局、出成效,彰显了南审的担当作为,为建党100周年献礼。




徐彰副院长为新区检察院第一检察部主任王莉、第四检察部主任施娟颁发校外实践导师聘书


江北新区人民检察院与南京审计大学法学院的合作共建是理论与实践的结合,是人才培养模式的创新,将有助于推动检校双方的人才交流、打破检校之间的信息壁垒,对促进新区的法治建设、提升南审的社会贡献度、加强法学院的人才培养等方面具有重要意义。未来双方将进一步丰富人才交流的形式、广度和深度,发挥项目与基地的平台作用,打开检校合作新的生长点。南京审计大学法学院的学子们也将借助检校合作平台,扩充实践知识,开展案例研究,为成为我国法治建设的一份子践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