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南京审计大学法学院网站!
首页  新闻中心  学院新闻

学子风采:我院研究生于首届“云德杯”江北新区高校法学学术论文写作大赛斩获佳绩

发布时间: 2021-09-02     作者/出处: 法学院     阅读次数: 1619


2021626下午两点,江苏省首届“云德杯”校法学学术论文写作大赛颁奖仪式南京信息工程大学举行。我院学科与研究生办公室主任马莉老师和7名硕士研究生应邀参加本次颁奖仪式。本次大赛南京信息工程大学法政学院、南京审计大学法学院、南京工业大学法政学院和云德(南京)律师事务所主办。来自华东政法大学、南京信息工程大学法政学院、南京审计大学法学院、南京工业大学法政学院4所高校的10余名专家学者、20余名研究生参会研讨。

本次颁奖仪式由南京信息工程大学法政学院院长助理梁鸿飞主持,会议伊始,南京信息工程大学法政学院院长陈俊致辞,并对参会的专家学者和研究生们表示热烈欢迎和诚挚问候。紧接着由法政学院副院长徐骏作大赛情况报告,云德(南京)律师事务所主任胡小青宣读获奖名单,本次大赛收到有效参会论文80篇,经过校外专家的匿名评审,最终评出获奖论文21篇,我院硕士研究梁金钢、杨荣慧、温家珠得二等奖,朱红、马文杰、胡凌宇、王志清大赛三等奖。

本次大赛旨在强化法科学生论文写作能力,提升学生的综合素质。华东政法大学教授王申对赛事进行点评,“盖文章经国之大业,不朽之盛事。”学术论文是展现法律人能力与水平的重要载体。本次大赛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导,以提升法科学生专业素养为核心目标,以学术论文写作为重要载体,引导广大法律专业学生积极运用所学法律专业知识和法治思维,阐述见解、表达思想,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不断探索和创新法学专业培养机制,为全面依法治国、建设法治中国培养高素质法治后备人才。南京审计大学法学院科研办主任马莉老师对本次大赛获奖学生的学术成果给予了肯定,并对法学生如何写好科研论文与在座的专家学者及研究生们进行了充分的讨论。法学学科的学习,阅读是基础,只有在大量阅读,不断积累的过程中,才能“一气呵成”地写出优秀的法学论文。

首届“云德杯”江北新区高校法学学术论文写作大赛圆满结束,对于朝气蓬勃的江北新区建立法学联盟和各高校之间的学科融合及资源开放具有开拓性的意义。本次大赛,我院研究生与参会专家学者和其他高校研究生进行了深入的学术交流,从不同学科角度探讨制度建设和国家治理现代化领域的前沿话题,提出了一系列具有针对性的对策和有待进一步探索的问题。通过参加此次大赛,南审法学院学子收获颇丰,不仅拓宽了自身学术视野,增进了学术思考,对于法治建设与国家治理这一重大问题也有了更全面的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