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南京审计大学法学院网站!
首页  新闻中心  学院新闻

法学院2021级新生入学教育:专业初认识

发布时间: 2021-09-12     作者/出处: 法学院     阅读次数: 1598


202197日下午,法学院在线上举行2021级新生入学教育的第二场活动,主题是专业教育和人才培养方案解读。法学院副院长、法学系主任李相森,法务金融系主任秦康美,法务会计系主任朱娟分别为同学们介绍了法学、法务会计、法务金融三个专业,并解读了各专业的人才培养方案。

李相森老师首先分析了法学与法务会计、法务金融的异同,为同学们介绍了南审法学专业的特色与优势。接着,他引用了古罗马法学家杰尔苏的名言“法学是善良公正的艺术”,告诉大家法律是人类为追求公平正义和稳定秩序的规则表达,是达到真善美生活的重要制度手段。然后,他对当前的就业大环境和法学就业现状进行了分析,鼓励同学们要系统学习法律规则及原理,学会运用法律规则,打好专业基础;鼓励同学们在大学期间要多参加辩论赛,多参加实习实践,开阔自己的眼界,成长为卓越法治人才。

朱娟老师向2021级法务会计专业同学介绍了我校法务会计历史及取得的成绩,告诉大家“法务会计是什么”“法务会计学什么”,并深入分析了法务会计方向的就业现状以及发展前景。关于“如何学习”,她建议要“一颗心,两只手,三人行”,鼓励同学们多学多问多看,向老师以及优秀的学长学姐请教,并寄语同学们要脚踏实地地完成每一个小目标,而后达成大目标。随后,朱娟老师对同学及家长提出的问题做了细致解答。

秦康美老师介绍了我校开设法务金融专业方向的历史及意义,结合时代和行业背景,指出法务金融人才未来可期。她强调要想成长合格的法务金融人才,进入大学后要尽早进行学业规则和职业规划,切忌“躺平”。她指出学习知识重在平时积累,而职业生涯规划将经历探索、建立与成熟三个阶段,鼓励大家要树立目标并付诸行动,将理论学习和实践相结合,成长为德才兼备的法律人才。

三位老师还分别对法学、法务会计、法务金融三个专业的专业特色以及人才培养方案进行了详细解读,帮助同学们理清了大学四年的学习任务,使同学们对自己所学专业有了更全面和清楚的认识,坚定了大家投入专业学习的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