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南京审计大学法学院网站!
首页  新闻中心  学院新闻

法学院2021级新生入学教育:专业班导师的“云班会”

发布时间: 2021-09-12     作者/出处: 法学院     阅读次数: 1291

为推进卓越法治人才培养,充分发挥专业老师在学生成长和专业教育中的作用,促进全方位全过程育人,法学院聘请尚永昕、鲍红香、李亘、漆鲜萍、郝炜、范晗婷、刘文凯、倪蕴帷等优秀法学老师为2021级各班专业班导师。98日下午,各专业班导师分班分别为各班新生召开“云班会”,为同学们提供指导,答疑解惑。


2021级法学1班专业班导师刘文凯从适应生活、认真学习、开阔视野、关注社会四个方面,提醒大家生活中要学会自立、自制和包容;学习中树立远大理想,做有担当、负责任和有血有肉的法律人;实践中要多锻炼,丰富人生阅历;增长社会知识,开阔视野;关注社会,与时俱进,学会学以致用。

2021级法金1班学业导师郝炜老师围绕健康、学业、归零、善良等四个关键词与同学们互动。他强调健康的身心,是完成学业的前提;学习是学生的天职,尽早做好学业规划、学会理性反思、定期复盘反省,理性“享受失败”;树立归零理念,“不躺在过去的成绩簿上睡大觉”,真诚乐观地成就更美好的自己;牢记“法律是善良和公正的艺术”,善良是法律人的共同操守。


学业班导师鲍红香、漆鲜萍、倪蕴帷等老师就大学与中学学习生活的不同,法学、法务金融、法务会计的特点与发展前景,法科学习与其他学科学习的不同,高中学习与大学学习的衔接,如何更热爱自己的专业,如何训练自己的阅读能力、如何调整入学后的心态等方面与同学们进行了交流,强调要珍惜青春、珍惜大学生活,有目标、有规划、肯努力、多锻炼、自立自强,争取成长为优秀法律人。

各位专业班导师还就大家关心的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就业、考研、考公、留学、实践等问题进行耐心细致的解答,并组织各班同学建立了班级群方便后期交流和指导。

本次“云班会受到同学们的喜爱,为良好的师生交流搭建了平台,激发了同学们学习法学专业的热情。未来四年各专业班导师还将为同学们提供全方位、全过程、精准化的专业指导咨询和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