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南京审计大学法学院网站!
首页  新闻中心  学院新闻

怎样选择职业道路?企业行业专家为你指明!

发布时间: 2021-09-13     作者/出处: 法学院     阅读次数: 1204

202199日,我院邀请江苏中虑律师事务所韩旗律师为2021级新生作了以“企业行业专家指明职业发展道路与前景”为主题的入学教育线上讲座。本次讲座由南京审计大学法学院副院长徐彰主持,法学院百余名本科新生参加。

讲座伊始,徐彰副院长对韩旗律师为我院新生作指导表示欢迎和感谢,并介绍了韩律师的基本情况。接着,韩律师从职业选择的角度介绍了作为法律人的三种就业方向:继续深造、转行离开法律圈、就业。他从想象中和现实中律师的对比中展示了律师职业的现状,激发同学们对“律师这个职业的真正价值是什么,律师究竟能发挥怎样的作用”等问题的思考。最后,他强调法律人应当具备规范性思维,追求规范化的事物,寻求自己的方向,不断积累经验,为成为一名高素质的法律人打下基础。

  韩律师的讲话风趣幽默,贴近现实,他用丰富的实务经历为我院新生上了很好的一课——作为法律人,要坚持发扬法律精神,追求正义,了解流程,积极发挥能动性,为仍处迷茫中的新生指明了前进方向,有助于他们尽快融入大学生活,对同学们的成长、成才必将产生积极的促进作用。

  “律师,是一个看起来很美、听起来阔、说起来很烦、做起来很难的职业。祝愿2021级新生经过四年的专业学习,都能放飞梦想实现自己的人生理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