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南京审计大学法学院网站!
首页  新闻中心  学院新闻

法学院召开2018级全体学生大会

发布时间: 2021-09-17     作者/出处: 法学院     阅读次数: 1325


915日下午,法学院2018级学生大会以线上会议的形式召开。法学院院长王艳丽、党委书记刘宏宇、润园书院党委副书记王传伟、法学院老师代表卢小毛、法学院副院长徐彰、殷楠等出席了本次大会,就毕业生考研、就业、职业规划及安全等问题进行了指导。大会由法学院副院长李相森主持。

大会伊始,王艳丽院长发表了毕业动员讲话,她向同学们殷切地寄予三点希望。首先,希望同学们理性对待考研,她指出随着近年来考研人数的不断增长,考研难度不断提升,有意向考研的同学应该在充分认识自己学习能力、分析未来目标的基础上理智择校。其次,希望毕业生能够理性对待招聘岗位,做好职业生涯规划,认真对待就业,她特别强调同学们从现在开始应该为就业做好充分准备,并提醒大家在投递简历时应注意简历的形式与内容,以免错失机会。最后,王院长希望同学们珍惜剩余的大学时光,努力拼搏,不负青春,拥抱梦想。

法学院党委书记刘宏宇就毕业生政治要求及安全问题提出了建议。首先,希望党员同学应该严格要求自己,起到先锋模范作用,有意向入党的同学应该珍惜入党机会,不断提高自身素养与思想觉悟。其次,刘宏宇书记呼吁大家要提高安全意识,遵守宿舍安全规范,遇到问题积极与老师协调沟通、寻求帮助。

润园书院党委副书记王传伟也就毕业生发展问题提出了以下建议:首先,同学们应当认清就业形势,树立就业信心,积极应对就业大环境和形势变化,及时调整就业策略。其次,转变就业观念,就业过程中应放平心态,先就业后择业,不盲目攀高,了解自己的兴趣和能力后理智、审慎选择。

法学院卢小毛老师则结合30多年的从教、从业经历,为同学们职业规划指点迷津。他指出,随着形势的变化,升学和就业的矛盾冲突逐渐显现,毕业生同学面临着一系列的选择难题,同学们应当结合自身实际情况,要做到有长远职业规划、有脚踏实地的实干精神,有充足的就业准备、有不断提升自己职业胜任力的决心,解放思想,开阔视野,避免进入择业误区或被动待业。此外,卢老师还强调,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希望同学们尽快明晰自己的职业规划。

法学院副院长徐彰提醒目前正在准备考研的同学们,在选择目标院校与专业时,要根据自己的学习成绩、学习能力做出客观评估后合理选择;在备考过程中,一定要按照既定计划有序推进,多向学院的老师和已经在读研究生的学长学姐请教。此外,他还对法学院研究生招生情况做了简要介绍,并希望同学们积极报考本校研究生。

法学院副院长殷楠对法学院国际化交流项目做了简单介绍,并对有意向出国留学的同学提出了建议。他认为出国留学是提升自己、成就自我的一个渠道,同学们可以根据自身家庭情况、外语水平等决定是否出国留学。他提醒同学们及时关注新情况与新形势下留学政策的诸多变化,并希望有意向留学的同学及时与老师沟通交流,获取信息。

最后,李相森老师对本次大会做了总结并就接下来的学习、实习等事项做了具体布置。希望2018级同学在积极准备就业、考研的同时也要重视本学期课程学习,认真对待期末考试;并特别提醒存在积欠学分的同学应及时进行重修。最后,强调同学们应当合理安排时间,对后续毕业论文写作、毕业实习等事项作合理安排。

本次大会为即将毕业的2018级学生大四学习和就业准备指明了方向,增强了同学们的就业信心,启发了同学们对未来职业生涯的规划,取得了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