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南京审计大学法学院网站!
首页  党群工作  党建动态

法学院开展多场党员集中培训

发布时间: 2021-10-29     作者/出处: 法学院     阅读次数: 1509

一、师德师风教育专题

根据学校将于202110-11月举办第二批党员集中轮训的要求,1013日下午,法学院在文济楼307举办党员集中培训暨师德专题教育。法学院班子成员和全体党员教职工参加。会议由党委书记刘宏宇主持。

会上,党委书记刘宏宇传达了学校关于第二批党员集中培训的工作要求,并布置了近一个月学院党员集中培训安排。刘宏宇指出,此次党员培训的根本任务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围绕中心服务大局。重点围绕坚持马克思主义指导地位、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结合学校师德专题教育要求,此次通过集中学习和观影研讨的方式,不断深化师德师风建设,着力提升教师教学能力和专业实践能力。

随后,法学院全体教职工观看影片《黄大年》,观看结束之后大家结合《法学院师德专题教育学习材料汇编》分享观后感或者心得体会。老师们纷纷表示要以黄大年同志为榜样,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向先进看齐,踏踏实实做好本职工作,争当时代表率,谱写教育事业的新篇章。


最后,刘宏宇书记指出,希望全体教职工通过此次集中培训和黄大年同志等先进事迹的观影研讨活动,认真学习贯彻黄大年式教师团队精神,弘扬高尚师德、潜心立德树人,深化楷模带动作用,形成活态学习氛围。



二、意识形态教育专题

1020日下午3点,法学院党委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赵欢春书记进行线上意识形态专题集中培训,主题为《深刻领会党对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管理权、话语权》。法学院全体党员教职工出席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刘宏宇主持。

赵欢春书记给大家抛出三个问题和思考:意识形态的概念、功能和地位是什么?社会主义主流意识形态的内容、建设及其压力问题是什么?意识形态聚焦当代中国:举什么旗、走什么路;坚持什么主义;是由谁执政、执政为谁、如何执政的根本性问题?法学院全体党员教职工带着问题,认真地聆听赵欢春书记的精彩解答和分析。她深入浅出地让大家了解到意识形态的重要性,并且层层递进地进行阐释说明中国要旗帜鲜明坚持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的主导地位,牢牢掌握意识形态的领导权、管理权、话语权。



三、“初心使命与责任担当”专题党课

20211022日下午,、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重症医学科主任医师潘纯应邀在敏达学术报告厅作“初心使命与责任担当”主题党课。此次讲座由南京审计大学党委宣传部、润园书院及法学院共同主办,法学院党委书记刘宏宇等党员师生出席讲座,润园书院党委书记王智源作开场主持。


讲座伊始,王智源书记向师生介绍主讲人潘纯在武汉新冠肺炎疫情中的先进事迹,并获得2020年全国卫生健康系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先进个人。随后,按照“白衣执甲出战时”、“短兵相接金银潭”“感悟武汉九十天”的顺序,潘纯向大家讲述了在武汉抗击新冠肺炎时的事迹,会上潘纯博士播放了武汉抗击新冠肺炎中使用ECMO治疗的珍贵视频,生动鲜活的展示了当时的救治状况。对于武汉、南京等积极抗击肺炎疫情的城市和人民,潘纯说道“武汉、南京的人民都很勇敢、很乐观,他们对医护人员尊重支持,他们都是可敬的...”最后,潘纯对大家的日常防护也给出了几点建议包括:戴口罩、勤洗手以及保持社交距离等。


正如潘纯所说,初心,是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的职业精神;使命,是忠于真理的科学精神和忠于党和人民的献身精神。党和国家需要我们,我们必定挺身而出,像潘纯一样日复一日地坚守,无怨无悔地付出,就是对中国共产党初心使命的最好诠释。此次战胜疫情我们充分认识到中国制度优势,中国的制度活力也将进一步得到释放,作为青年党员要立志学习,成为有本领、有担当的国家中坚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