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南京审计大学法学院网站!
首页  党群工作  党建动态

【巡学旁听】法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专题学习会

发布时间: 2021-11-11     作者/出处: 法学院     阅读次数: 1504

1110日下午140,法学院党委在文心楼二楼教学法庭会议室开展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专题学习党内法规百年演变。校巡学旁听一组组长、校党委常委、党委宣传部部长强飙,干部科科长黄健,巡学旁听一组联络员陈琳到会旁听,法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会议由法学院党委书记刘宏宇主持,法学院苏海雨博士领学。



首先,强飙部长指出了在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工作中开展巡学旁听工作的重要意义。此次巡学旁听的目的主要是考察法学院中心组成员整体的学习情况、历次学习内容的主题是否契合计划安排、有无完善的制度和相关归档材料、学院人才队伍培养取得的成效等。希望法学院能够参照学校巡学旁听的具体要求执行,积极申报二级党组织巡学旁听示范点。



会上,法学院教工二支部党员苏海雨博士结合学院特色领学了《党内法规的概念、体系和效力》,明确了依法治党的重要性,强调依规治党和依法治国相统一的重要性,详细介绍了党内法规的提出、确立、分类和使用情况。



中心组成员进行了交流发言。李相森从理论角度指出党内法规的重要性,并结合学科建设方面,强调法学院相关课程设置的重要性和目前存在的问题。卢小毛表示,班子成员要带头了解党内法规具体有哪些,尤其是需要其带头执行的有哪些,通过加强学习增强纪律意识。班子成员不但要自己遵守,还要引导其他党员教职工和党外人士遵守。


随后,刘宏宇进行总结发言,从不同视角对现行党内法规体系的层级架构、制度板块、基础单元分别加以观察,强调党内法规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性。



黄健对本次学习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本次学习法学院重视程度高,内容安排合理,材料准备细致,交流讨论充分,有制度、有计划、有特色。他建议立足法学院工作实际,丰富学习方法,创新学习形式,坚持党建与业务高度融合,积极申报中心组理论学习示范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