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南京审计大学法学院网站!
首页  党群工作  党建动态

法学院教师参加江苏省法学会法学教育研究会年会

发布时间: 2021-11-22     作者/出处: 法学院     阅读次数: 1500

20211120-21日,“江苏省法学会法学教育研究会年会暨学术研讨会”在扬州召开。本次会议主题是习近平法治思想在法学教育中的贯彻与法治人才培养,由扬州大学法学院承办。法学院王艳丽院长、刘宏宇书记、李相森副院长、陈苏豪博士、苏海雨博士参加会议。

开幕式后,江苏省社科院党委书记、院长,法学教育研究会会长夏锦文做专题辅导报告,解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夏锦文会长强调,要以习近平法治思想指导新时代法学教育,丰富教学内容、创新教学方法。首日主题发言阶段,省内法学院校就各自教育教学经验做法和模式进行交流,王艳丽院长作了题为“新文科背景下复合型法律人才培养问题研究”的报告,引发与会人员热烈讨论。次日分论坛围绕“习近平法治思想在法学教育中的贯彻与法治人才培养”“法学课程思政创新研究”“法学课程建设与创新研究”“法治人才培养的具体模式研究”等主题进行研讨。刘宏宇书记主持了“法学课程建设与创新研究”的研讨,李相森副院长、陈苏豪博士、苏海雨博士提交了论文并作分论坛交流发言。陈苏豪博士撰写的《法学专业课程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模式研究——以南京审计大学法学院“证据法”为例》和苏海雨博士撰写的《习近平法治思想指导下立法卓越人才培养》分获优秀论文二等奖和三等奖。

通过集中研讨交流,法学院教师进一步掌握了当前法学教育发展趋势,学习了兄弟院校先进教学方法和理念,拓展了南审法学教学模式的社会影响,将转化为教学实践和成果,助力人才培养质量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