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南京审计大学法学院网站!
首页  党群工作  党建动态

法学院教工党支部开展十九届六中全会学习

发布时间: 2021-11-26     作者/出处: 法学院     阅读次数: 1515


 20211124日下午,南京审计大学法学院教工党支部通过线上直播的方式,集体学习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教工一支部各位党员结合自身的教学科研实践,从不同角度谈了心得体会法理学教研室的毕少斌老师结合《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法》修改,就法学高等教育中如何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谈了自己的意见建议。国际法教研室的吴一鸣老师向大家分享了学习全会通过的历史性决议激动心情,认为作为一名高校教师党员,共享百年来党所取得的伟大成就,应更加坚定不移跟党走,将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不折不扣地贯彻到日常教学中,去引导广大学子。同时,要更进一步结合党和国家发展中的新理论新思想来指导教学科研工作。支部书记靳宁老师从我党百年奋斗历史经验中的“坚持理论创新”出发,认为法学研究应该走出西方话语体系,关注中国现实,立足本土资源,坚持中国道路,只有这样才能真正做到“把论文写在祖国的大地上”,实现社会科学的发展繁荣。



教工二支部召开专题研讨,对《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中与教育相关的内容进行专题学习。

支部书记陈苏豪指出,《决议》将党领导的人民教育事业的历史经验概括为:“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优先发展教育事业,明确教育的根本任务是立德树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创新,促进公平和提高质量,推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和城乡一体化,全面推行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教育教学,规范校外培训机构,积极发展职业教育,推动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推进教育强国建设,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在新时代,巩固和发展这一历史经验的重要抓手便是“在习近平法治思想引领下推进教育法治”,高校教师应当结合《教育法》等法律规范,充分理解教育目标、教育内容、教学形式以依法治校等,将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与日常教学科研相结合,以实际行动助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发展。李相森副院长从法律与道德关系角度展开,认为高校教师应该从责任和使命角度理解教学工作,发挥宏观教育的社会功能,同时需要在教学中引入传统文化内容。张明霞老师任凡老师分别从教师课堂言论、工作态度等内容谈了自己的学习心得体会。卢小毛老师结合学习体会,将教师工作要求概括为“心中有学生,心中有组织”。



通过集中专题学习,教工支部党员对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有了更为深刻而具体的理解,并受到了会议的鼓舞,有助于将学习心得转化为工作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