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南京审计大学法学院网站!
首页  合作交流  社会合作

法学院举办南京审计大学法硕校外导师聘任仪式 暨“德法兼修”卓越法治人才培养研讨会

发布时间: 2021-12-28     作者/出处: 法学院     阅读次数: 1997

1226日上午,由法学院主办的南京审计大学法律硕士校外导师聘任仪式暨德法兼修卓越法治人才培养研讨会在中和楼502会议室顺利举行。来自党政机关、司法系统和律师界的新聘校外导师代表,南京审计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刘旺洪、校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部长鲁靖、法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教师代表、部分法律硕士研究生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法学院党委书记刘宏宇主持。



刘旺洪校长为开幕式致辞,他首先对出席本次会议的各位领导、导师表示欢迎,对长期关心和支持南京审计大学法学院各项工作的领导和热心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随后,刘校长从学科优势和特色出发,介绍了南京审计大学的发展历史和概况,重点介绍了以审计为中心的学科发展,并指出南审法学学科较其他学校法学学科有显著的区别,是审计学科的骨干、支撑学科,希望将来能够把审计、管理、经济、法律等学科整合起来,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审计理论的构建奠定基础,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添砖加瓦。接着,刘校长指出,本次法律专硕校外导师的聘任是我校整合校内与校外资源、深化研究生培养模式改革的创新之举;是与法律、会计、审计界专家和实务界骨干教学与实践的结合;是目前高等教育发展背景下推动校企、校地、校政的广泛的结合。希望将来能够在校内外导师与学生之间形成三角良好互动关系,形成深度融合,解决重难点问题。最后,刘旺洪校长对南审法学院与校外导师凝聚力量、共同培养的研究生教育的未来致以殷切期待。



鲁靖部长介绍了我校研究生教育发展历程概况和现状。从学科基础、师资队伍、境外合作高校、国内外行业资源、研究生工作站、科学研究等方面出发,全面具体地介绍了南审研究生培养工作,并详细介绍了在立德树人、导师队伍建设、质量保障机制、综合改革举措及成效。她希望校外导师积极支持我校法学人才培养,希望法学院为法硕校外导师提供平台,打通人才培养通道,提升人才培养质量。


在礼聘校外导师环节,由刘旺洪校长为各位校外导师颁发聘书并合影留念。

 


法学院院长王艳丽向校外导师作年度工作报告。王院长简要介绍了法学院基本情况和今年的工作情况。指出我校法学的两个重要特色:一是重视复合型人才培养,培养法务会计、法务金融、监察等方向的复合型人才,这也是南京审计大学法学院务实精神的体现。二是重视实践教学,开展一系列具有影响力的品牌实践活动,包括模拟东京审判、全国高校法庭辩论赛、法律诊所等活动。王院长对未来凝心聚力开展法学院与校外导师共同培养人才充满期待,希望各实践导师能够在实践教学的领域发挥积极作用,教学相长,使实践教学再上一个台阶。

最后进入德法兼修卓越法治人才培养研讨会环节,王莉、张海波、王小新、范富强、施娟、谢满林、沈红、邵正凤、刘宗华、马天保、周会耀、韩宁、王健、李飞、林玲、王炜、朱网祥等校外导师从自身实践出发,从实务角度表达了对法律硕士人才培养的理解,对南京审计大学校外导师制度的建设及人才培养提出了建议,热烈讨论了德法兼修对于法治人才培养的指导作用和重要意义,并表示希望通过指导学生实习实践等方式,全力支持学院法硕人才培养。校内导师代表秦国荣教授也提出了有关加强校内外导师合作与联系、为学生提供就业指导、建设专业性的案例库等建议。

 


本次会议在掌声中圆满落下帷幕,刘宏宇书记总结道,本次校外导师聘任仪式只是起点,南京审计大学法学院将坚持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引,以学校的教育事业发展为方向,在与会代表的支持下,在全体南审法学人的努力下,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建设输出更多的卓越法治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