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南京审计大学法学院网站!
首页  新闻中心  学院新闻

法学院、澄园书院邀请专家作党的二十大报告重要精神解读

发布时间: 2022-11-25     作者/出处: 法学院     阅读次数: 993

为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人心、见行见效,1124日下午,法学院、澄园书院邀请河海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博士生导师,二级教授黄明理为法学院、澄园书院师生作党的二十大报告重要精神解读。讲座采取线上方式进行,由法学院党委书记刘宏宇主持,澄园书院党委书记张武宁致欢迎辞。



讲座伊始,黄明理教授指出,本次讲座主要就党的二十大基本精神进行总体阐述,并依次通过“引言”“新成就”“六个坚持”“新使命”以及“新征程”五个版块概括二十大报告的重要内容。

首先,黄明理教授解读了党的二十大主题与“三个务必”,并回顾了十年来我国取得的重大历史性成就。随后,他介绍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方法论体系,并梳理了“六个坚持”核心内容,点明中国共产党的中心任务,即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最后,黄明理教授阐述了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这一新征程的重要意义。

讲座尾声,黄明理教授引用习近平总书记的金句,“现在,青春是用来奋斗的;将来,青春是用来回忆的”,指出成功是目标、计划和习惯三者的结合,并对学生们寄予“开阔眼界,提升境界,创造美好世界”的美好祝愿。与会人员深受鼓舞、倍感振奋。



最后,刘宏宇书记对黄明理教授带来的精彩讲座表达诚挚感谢。他指出黄教授深入浅出地对党的二十大精神做了全面、系统的阐述,视野开阔、分析透彻,为法学院及澄园书院师生党员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提供了权威辅导,有助于今后更加自觉地践行初心使命,以实际行动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本次讲座系法学院党员学习系列讲座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