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南京审计大学法学院网站!
首页  新闻中心  学院新闻

法学院举办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指导讲座

发布时间: 2022-11-25     作者/出处: 法学院     阅读次数: 1382

20221122日晚,为给同学们申报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提供全面指导,帮助同学们了解和掌握大创项目的申报流程及研究方法,我院特邀曾多次担任大创立项与结项评委的何新容老师,通过线上课堂的方式为同学们开展了大创指导讲座。

本次讲座由何新容老师担任主讲,学院教务老师承担了相关组织协调工作。何老师首先讲解了人才培养方案对大创的要求,接着从大创选题、各级大创的评选标准、大创的申报流程以及大创材料的撰写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阐述。对于大创的选题,何新容老师指出,要突出实效性,时效性和价值性,可以从社会新闻以及各级部门组织的课题指南中寻找课题来源。对于大创的申报流程,何老师要求同学们按照时间节点的要求完成有关申报、中期检查与结项工作。对于大创材料的撰写,何老师从选题背景、研究现状与意义、研究内容与特色创新、研究技术与时间安排等方面,结合自己多年的指导经验,进行了详细的讲解。

讲座历时一个半小时,讲座过程中,对于同学们的提问,何新容老师都进行了认真的回答,整个讲座干货满满,反响热烈。何新容老师的分享帮助同学们全面客观了解了大创申报的相关流程和注意事项,为同学们申报大创指明了方向和路径,为同学们大创项目的顺利开展提供了支持,参与讲座的同学们纷纷表示了申报大创的积极性与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