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南京审计大学法学院网站!
首页  新闻中心  学院新闻

我院师生应邀参加江苏省法学会检察学研究会换届大会暨2022年年会

发布时间: 2022-12-09     作者/出处: 法学院     阅读次数: 1639

 

  127-8江苏省法学会检察学研究会换届大会暨2022年年会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在南京举行,省政协副主席、省法学会会长周继业,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刘华出席会议并讲话,南京市委政法委书记、南京市法学会会长徐锦辉出席会议并致辞本次大会选举产生第二届理事会理事、常务理事和领导班子,省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熊毅当选检察学研究会会长。我院副院长徐彰当选为常务理事。研究生实践导师、南京市人民检察院研究室主任李勇、副教授徐彰以及研究生孙昀、王雯秀、童北南等人受邀参会。

 

  

研讨会以“企业合规与检察学的发展完善”为主题,最高人民检察院研究室处长吴峤滨就“企业合规的中国实践和未来发展”、南京大学法学院教授孙国祥就“当前企业合规改革中的问题与思考”、李勇主任就“检察主导下的企业合规协同监管模式”等发表主旨演讲。与会代表围绕涉案企业合规有效性监管、企业合规立法激励研究、检察学的发展完善研究等专题进行了广泛而深入的交流研讨。

徐彰副教授作为点评人就第二单元企业合规立法激励研究”的主题发言作出精彩点评他指出行政激励和刑事激励双向衔接的问题不仅仅是制度架构的问题需要体系性地思考两者的有效结合同时应当充分发挥审计在经济监督中的优势,对国家审计机关通过合规审计参与到企业合规建设进行积极探索打造具有中国特色的企业合规方案

本次会议召开于全国上下深入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之际。二十大报告中首次把法治建设作为专章论述,进行了专门部署,强调了“加强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为检察学的研究和发展指明了方向,将极大推动检察理论研究和学科的创新发展。

  

  

南京审计大学是全国首批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法学”的建设单位,法学院在企业合规尤其是金融企业合规领域有着丰富的研究成果。此次参会展示了我院师生优良的学术素养和扎实科研能力,拓展了与省内同仁学术交流的深度和广度,进一步巩固和增强了我院在学界的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