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南京审计大学法学院网站!
首页  新闻中心  学院新闻

“我与宪法”主题竞赛之第四届“宪出风采”南京市宪法短视频大赛决赛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 2022-12-20     作者/出处: 法学院     阅读次数: 2599

2022127日,由南京市浦口司法局,南京审计大学法学院,浦口区润泽法律服务中心主办,法学院学生会策划并承办的第四届“宪出风采”宪法短视频大赛(决赛)在文济307举行。江苏法治报副社长孙劲松,浦口区司法局副局长张兴国,浦口区司法局法宣科科长杜晓雪,法学院书记刘宏宇,法学院副院长李相森以及法学院苏海雨、倪蕴帷老师担任评委。经初赛评选,此次有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河海大学、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南京审计大学等代表队提交的10件作品入围决赛。

   参赛作品各有侧重,各具特色。有些聚焦大学生日常生活,从参与选举投票、追求美好爱情、接受教育、野生动物保护等方面展开对宪法内容的介绍,表现宪法在生活中的作用与意义;有些创新表现手法,以视频剪辑、表演情景剧、模仿新闻报道、朗诵原创诗歌等多种形式展现宪法的效力与威严;还有些作品由主讲人带领观众寻访与宪法有关的遗迹,讲述宪法历史,展望宪法未来,宣扬宪法精神。评委老师将参赛作品分为两组,在参赛作品符合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前提下,从视频内容、创意、整体结构、制作技术四方面进行评选打分。最终评选出特等奖1名,一等奖2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4名。

   评委们高度肯定了参赛选手的表现。孙劲松副社长强调以制作短视频的形式宣传宪法,通过更强的表现力将宪法传递给人民群众,形式新颖,吸人眼球。张兴国副局长指出,宪法短视频大赛是一个很好的实践知识的平台,参赛选手的作品也大都制作认真、框架严密、创意新颖、画面清晰、内容充实。杜晓雪科长表示此次活动有利于浦口区法制宣传活动的推动。

宪法作为一切法律的根基与依据,是我国治国安邦的总章程,是党和人民意志的集中体现,具有最高法律效力。在全市范围以短视频的形式进行宪法宣传,使更多非法学学子参与到法律活动中,化抽象为具象、化枯燥为有趣,充分激发了大学生学习宪法的热情,更有利于促进当代大学生提升法治素养,培养法律思维。